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走入购物中心,打造平安“防火墙”—国安保安厦门演习季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国安保安    供稿人:国安保安    审核人:国安保安    发布日期:2022-07-01

为使所有商场职员、商户掌握基本的火灾应急知识及逃生技巧,能及时报警、能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顾客、有效地预防和处置各突发事件的发生、保证事故发生时各项防范和抢险救灾工作能有条不紊地进行。福建省国安安保公司于7月1日早上10点在厦门某购物中心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火灾事故模拟演习。商场领导及国安保安厦门安全地区的主管领导出席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次演习分为三个部分:人员疏散,火灾救援,伤员抢救。演习设想:商场一层的衣服区域发生了一起火灾,起火的范围很广,衣服、棉被等可燃性的东西都被点燃,产生了大量的烟雾和毒气,商场内有人员被困以及受伤群众,具体的地点和人数还不得而知。

现场,随着国安保安公司的小型消防支队在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人员撤离,根据商场的紧急情况处理方案进行了初步的火灾处理。随即动员整个购物中心的23名安保人员和3辆应急消防车辆前往,在初步掌握了现场的状况后,开始进行扑救,同时,由一号门的二道大门和两个侧门设置两个喷头,将一层的火势包围起来,并通过内部的消火栓喷出两个喷头来阻止火灾的扩散。并且在购物中心周围布置了一个小型的喷头,用来阻止大火的扩散。救援队由购物中心大门进入,利用水炮位置进行救援;救援队使用登高平台车辆从商场外部向二层进行营救。120急救车和医疗救援人员也赶到了,对被救出的伤者进行急救处理,并将其送入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处理。

在救援过程中,当所有被围困的人都被救起后,作为此次演习的总指挥者,国安保安公司厦门区域的主管,立刻下达命令,使用水炮进行全面攻击,以最快的速度将大火熄灭。因为国安安保部门在开战之前就制订了比较详尽的作战计划,并就防火和防火问题做了说明,所以整个演练程序正规,秩序有序,紧张有序,处置得当,达到了预定的目的。

此次演习使商场全体职员更好地亲身经历了火灾,加深了对防火的认识,增强了商场内的保安和消防力量,促进了整个购物中心的安全。

审稿人:苏醒     拟稿人: 王俊义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637587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20999     当前在线人数: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