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在线视频 >> 时事纵横
践使命保平安 晋江创和保安全力以赴战疫情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晋江创和    供稿人:晋江创和    审核人:晋江创和    发布日期:2022-05-06



    2022年3月,新冠疫情的阴云笼罩了泉州晋江的上空。有无数的逆行者投身一线,奋战不息,在所有人的努力下,4月中下旬,晋江终于迎来了疫散花开。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光荣的成为逆行者中的一员。作为公安机关的辅助力量,创和保安公司始终以社会责任为先,积极践行保平安的初心使命,奉献社会。在市公安局及晋江城建集团的带领下,创和保安前仆后继,筑牢防疫阵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员参与,义无反顾逆流而上

3月13日,新冠疫情在泉州卷土重来,根据防疫办公布流调,阳性感染者在晋江有行程轨迹。对此,晋江创和保安公司高度重视,通知全员在岗待命,做好应急处置准备。3月14日,保安公司积极响应市公安局、晋江城建集团的号召,吹响抗疫集结号,全员投入疫情防控中去。疫情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战斗员。创和保安公司保安部组织3000多名保安员就地进行防控;同时公司抽调300多名管理、班组骨干等配合晋江市公安局、相关镇街道及一些防控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指令,现抽调你部门XX人参加防控,请穿戴好防护装备,立即前往集合。”疫情期间,面对日益严峻的形势,保安部、中队部、停车场、犬防部、保安物业公司、押运分公司、晋安公司等各部门、子公司、分公司全体管理人员闻令而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他们迎难而上,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逆行而上,毅然进入最前线进行防控。

星夜奋战,披荆斩棘抗击疫情

创和保安公司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管理人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一线。他们有的直接进驻疫情防控较为严重的地区开展防控工作;有的作为应急处置组,转战各个疫情防控严重的区域。他们不分黑夜白昼,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有些甚至每天要奋战16小时以上,但他们都毫无怨言,孜孜不倦的努力着。

黄湖金,身先士卒。作为犬防部经理,4月初的一个晚上,接到指令后出发前往安平执行紧急任务,配合公安机关对相关区域进行管控及人员转移工作。当人员转移完成后已是隔天凌晨3点多。而此时又接到新的指令,前往安平辖区路口进行管控,防止人员流窜。这一次的任务一直持续到第二天下午一点多才结束,他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连续奋战了18个小时。

骆文钊,3月28日晚6时许,根据指令,他前往陈埭江头进行核酸采集秩序维护工作。因陈埭江头人员多、检验区域范围大,加上突如奇来的一场大雨使得秩序维护工作难上加难。但他克服困难,来回奔走,耐心劝导、引导;历经8个小时,终于在第二天凌晨两点多结束工作。他回到宿舍时,整双脚已多处起泡。在进行简单消毒后,刚休息三四个小时,又接到新的任务,立即又奔赴新的防疫一线。

张鸿涛,轻伤不下火线。自派驻前线参与抗疫以来,他连续多天高强度执行卡口管控工作,因来往车辆过多,频繁移动铁马及隔离服不透风,汗流浃背加上自身风湿病,造成手腕肿胀十分厉害。但他深知抗疫责任重大,继续坚守岗位,履行管控职责,守好一方土、保一方平安。

傅坤林,披襟斩棘、多面手。自派驻前线参与抗疫以来,他任劳任怨,除了值守卡口管控外,还多次半夜、凌晨被临时抽调加班配合封控区核酸秩序维护,勤务时间甚至连续近二十小时;中途抽调多天配合某公寓、某公司封控点看护密接人员;协助专办人员办理隔离人员返回安置手续,达800多人,并做好隔离人员思想、情绪上的安抚等。

骆汉堂,坚韧不拔。3月27日接到指挥部指令,陈埭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巡逻防控。为了保证工作顺利开展,要求巡逻人员换乘摩托车“走街串巷”。当晚寒风刺骨,又夹杂着小雨,由于之前一直长时间执勤、颠簸,使他腰部的旧伤复发,但身为党员的他,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坚持巡逻不敢停歇,克服恶劣的天气条件和身上的疼痛,坚持到圆满完成任务。

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但创和保安们毫不退怯,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为做好防控工作,他们无暇顾及家庭,在公与私的天平上,他们毅然选择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竭尽所能,协助做好交通管制及物资搬运

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创和保安公司权属公司晋江市臻安停车场服务有限公司毅然投入抗疫的最前线,组织协调全市七家停车场105名员工配合全市50多个政府部门和执法单位做好运送隔离护栏、器械、设置隔离卡点、检查出入车辆人员、开展路面巡查、转移隔离人员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停车场服务公司首批出动25人次,配合池店镇区各关卡进行路面查验工作。由于疫情形势逐步严峻,停车场服务公司根据各交警中队需求,在人员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协调七家停车场又抽调65人次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近三十天,车场人员配合执勤民警24小时不间断在路面开展排查工作,他们始终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认真对过往车辆、人员通行证、健康码以及核酸报告进行检查,严防死守,风雨无阻,筑牢路面疫情防线。

为阻断疫情传播,晋江在全市封控区、管控区等涉疫区域设置检验检疫卡口,需要运送大量的交通设施。停车场人员发扬搬砖精神,满载着铁马和反光锥四处奔波,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停车场人员的身影。为尽快配合交警中队完成关卡设置任务,停车场人员经常要加班加点运送隔离物资,有时来回搬运反光锥和铁马,一搬就是十七、八个小时,完全透支了体力,为了顺利完成工作任务,员工总能克服身体的疲劳,坚持到每个关卡设置的完成。在配合陈埭交警中队设置关卡时,由于陈埭镇道路复杂,关卡多、运送物资多,搬运反光锥和铁马常常让车场人员汗流浃背,但他们从来没有半句怨言,体现了停车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随着安平开发区疫情的爆发,停车场在接到指令后,迅速组织人员配合相关防控单位在疫情发生地点设置隔离地带,彻夜搬运空心砖到封控现场,经过十几小时连续奋战,成功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截止到目前停车场配合运送反光锥6190个,运送铁马4750个,运送空心砖1200个,另外还有配合运送消毒水、医用物品、矿泉水、面包、泡面等医疗物品和食用物品。

快速响应,做好疫情视频监控运维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工程部全员上岗,积极做好全市视频监控运维保障工作为保障全市防疫设卡路口、各村核酸检测点、隔离小区出入口、封控区重要点位视频监控的全时可用,创和保安服务公司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划分工作责任片区,各责任片区接到任务后迅速出动,加班加点完成疫情防控的视频监控保障任务。疫情期间,累计出动车辆295车次,派出维护人员590人次,维修恢复各类视频监控5802路。配合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对核酸检测点,隔离点,防控路口的822个涉疫监控点进行视频巡逻。

坚守岗位,为防疫车辆保驾护航

创和保安公司权属公司晋江市蓝盾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本着“助政府保畅通,为车主排忧难”的初心,以服务“不打烊”、“不掉线”的理念全员备战,各司其职,24小时不间断,全力保障市公安局、各派出所等抗疫一线单位车辆维修、救援服务工作确保其正常使用。3月13日至4月14日,汽修厂机修师傅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前往疫区进行车辆救援及维修,据不完全统计,期间累计救援运输抗疫物资、公安警务和抗疫一线工作者的车辆约28台次,维修相关车辆约为128台次。

风雨无阻,积极筹措保障物资及配送

本次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防疫初期物资调配压力较大。晋江创和保安公司安防器材经营中心主动靠前,积极协调、筹措防疫相关物资,风雨无阻,做好保障工作。

一是积极联系,做好巡逻防控物资保障。

晋江陈埭镇、池店镇等几个区域疫情较为严重,特别是陈埭镇外来人口较多,防控压力较大。创和保安公司安防器材经营中心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商家、多方筹措物资,并协调相关部门保障防疫物资配送。据初步统计,前期共配送功能喊话器106台、威泰克斯对讲机112部、反光背心1000件、一次性医用口罩近3000个,以及相关雨衣、雨鞋和防护服。

二是多方筹措,做好交通管制物资保障。

疫情前期,交通管制相关物资需求较大。晋江创和保安公司在物资短缺不能及时到位的情况下,积极奔走联系,筹集交通管制相关设施设备,为封控区交通管制提供交通管制物资保障。疫情前期,就筹集配送交通反光背心1500件、对讲机112部、喊话器120台、一次性医用口罩近3500个。不久经多方辗转,又筹集到警戒线2000卷、反光路锥1200个、交通指挥棒100支、红蓝肩灯500个、充电式停车指示牌70支,志愿者马甲300件、志愿者袖章228个。

三是风雨无阻,配送“方舱”后勤保障物资。

3月26日晚23:44“方舱”建设指挥部(会展中心点)急需相关隔离人员休息物资和相关后勤保障物资。晋江创和保安公司在了解情况后,立即筹集床上用品三件装200套、睡袋37套等相关物资,并专门组织人员配送。虽然当天气温骤降、暴雨倾盆,但是晋江创和克服困难,风雨无阻,加班加点完成任务。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疫情面前,创和保安毫不畏惧。他们始终把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到首位,他们用对晋江的热爱,与晋江全市人民共同在“疫”线上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当担,用满腔热血,践行保平安的使命,谱写着晋江保安抗击疫情的新篇章。

文:苏颖、欧阳长青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519575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23409     当前在线人数: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