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厦门市湖里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筑牢“湖里保安”防线 践行国企担当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湖里保安    供稿人:湖里保安    审核人:湖里保安    发布日期:2021-07-24

厦门市湖里保安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3月,是福建省第一家全国第二家成立的保安服务公司。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拥有员工3629人,2家全资子公司,面向社会提供安保、守护、巡逻、押运等安全服务,于2020年12月升格为保安集团,成为厦门市第一家成立集团的保安公司,目前公司的人数和营业收入均列厦门市保安行业前茅。

厦门市湖里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4月,现在有正式党员10名,预备党员2名,积极分子1名,入党申请2名。为深入推进支部建设工作,湖里保安支部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打造“湖里保安”支部品牌特色,带领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安全保卫工作,为客户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支部特色事迹如下:


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国企担当

(一)湖里保安竖起战“疫”中的一道金盾防线。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坚持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受区政府委托派员参与湖里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带头到每个岗位勘查,通过微信群、电话、信息等方式对一线安保人员进行正面引导,带领队员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筑起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密防护网,充分发挥党员担当和先锋模范作用。市统计局领导对公司积极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荣获厦门市保安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

(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结合“双报到”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去年至今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共计11人次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二是助力“爱心厦门”建设。今年组织党员共计4次到结对帮扶对象的家中,为其送上慰问金、米、油等物资进行慰问。组织党员到“爱心屋”购买物品,用实际消费行动为爱心助残出一份力。三是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党支部组织开展“争创六连冠、党员当先锋”、“平安三率建设”、到邮轮码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激发培养党员的奉献精神。


二、丰富组织生活,湖里保安”品牌特色

创新学习方式,丰富组织生活,党支部采取党课、研讨、参观学习等多种手段,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锤炼,以湖里保安党建品牌为引领,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助推企业发展。一是创新学习形式,激发学习乐趣。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每月党员轮流讲一堂党课,把党课讲得生动易懂而富有吸引力。开展诵读活动,通过饱含真实的情感表达,诵读经典,传承文明,激发爱国热情,帮助党员干部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二是实地参观学先进,学习经验促提升。组织党员干部到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厦门市博物馆、海堤纪念馆参观学习,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参观学习厦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党员们树立民族自信心和爱国的高尚情操,充分发扬厦门人敢为人先,勇敢拼搏的精神。三是调动参与积极性,强化学习促成效。开展知识问答竞赛、应知应会测试、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检验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成果,提高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四是不断加强安保队伍的建设。党支部中共有一半党员为退役军人,通过开展“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加强沟通交流,充分把军人优势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安保人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筑牢企业发展基石。


三、强化廉洁建设,为企业保驾护航

为实现党风廉政与企业发展要两手抓两促进,实现以廉政护航促发展目标。党支部不断丰富廉洁教育方式,全力营造公司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一是筑牢廉洁意识。通过正风肃纪会、廉政专题会、廉洁谈话、签订廉洁承诺书、组织参观廉洁教育基地、观看廉洁教育影片等方式,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二是筑牢廉洁防线。党支部领导班子坚持每月下基层调研,2020年共计下基层调研15次,走访保安单位43家,及时了解安保人员思想动态。三是筑牢防腐堤坝。党支部将廉洁宣传展板、宣传单发放到到基层安保岗点进行展示宣传,通过通俗幽默、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廉政文化。




四、抓党建促业务,助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与客户单位开展党建共建,互学互助促发展。一是构建与校园结对新格局。党支部联合华昌小学开展了安全教育、世界读书日赠书、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等共建活动,在海西晨报上宣传报道,得到学校和社会的肯定,树立了企业良好口碑。二是发展与银行结对新业务。与厦门农行安全保卫部支部结合厦门市民卡的推出,结对单位批量为安保员工办理业务,为队员带来了便利服务。双方通过资源共享、取长补短,把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推动双方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厦门市湖里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探索创建了符合企业和支部实际、深受党员群众认可的湖里保安”支部品牌,将品牌建设融入到具体的队伍管理并取得显著成效。近年来,获评2018年度“纳税大户”、 厦门市“工人先锋号” “厦门市市级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2019年度厦门市保安服务行业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集团党委的指导下,继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肩负起国有企业责任,用实际行动积极回馈社会,为平安厦门”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630649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14061     当前在线人数: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