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三明市金盾保安守押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 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三明金盾保安    供稿人:三明金盾保安    审核人:三明金盾保安    发布日期:2021-07-24

三明市金盾保安守押有限公司现有员工450人,党员32人,下设7个党小组。近几年,党支部围绕安全守押任务,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将党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一体部署,两面协同推进,促进了生产管理提升与创新发展,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支部2011年7月被列东街道党工委授予 “先进基层党组织”,2014年3月被列东街道党工委授予2013年度“党建先进单位”,2014年6月被梅列区委授予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筑牢党员干部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思想基础,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积极组织党员在线学习、岗位技能培训、现场教育等学习活动,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专业技术知识,注重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同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技能。党支部定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每个党员进行阶段总结讲评,同时积极选树、宣传先进典型,营造了浓厚的争创活动氛围,鼓舞了公司职工的积极性。

 二、坚持制度引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紧紧抓住以制度保障支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这个“牛鼻子”,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组织生活规范化、以上率下制度化、议事决策科学化,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一是基础工作制度化。严格落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建立健全党支部工作条例,明确职责,规范行为,使党支部各项工作有章可依、有章可循。二是严格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贯彻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把“三会一课”制度作为一项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并根据中队分布成立了7个党小组,确保了党的组织生活经常、严肃、认真,使党组织生活成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锻炼的“熔炉”。同时加强对党费日等制度宣传,严格落实党费日制度,做好党费收缴工作。三是健全党内工作机制。开展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干部评比表彰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人。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对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帮助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五是完善工作制度,用制度保障守押工作健康发展。

三、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按照集团党委的相关工作安排与部署,积极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紧密联系在一起,发挥出党建引领的优势,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保驾护航。党支部不断强化安全管理过程中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以党建抓安全”的意识,坚持支部抓班组、抓党员,班组抓职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安全生产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大考”。党支部结合实际,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助力安全生产、提高技能水平”主题开展职工技能竞赛,安全主题宣讲等活动,提高公司职工自防、自救、互救、逃生和处理事故能力,使党建与安全生产相结合,真正达到了党建引领安全生产的目的。公司创建至今,没有发生一起款包差错、影响银行正常营业的责任事故;没有发生一起枪支弹药丢失、走火事故;没有发生一起员工违法犯罪案件,获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的业绩,赢得了客户和社会的认可,认真履行了三明金融卫士的神圣职责,为创建“平安三明”、维护全市金融秩序发挥了积极作用。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607940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21598     当前在线人数: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