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俯身甘为孺子牛 履职尽责守担当
——福建东南保安守押有限公司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福建东南保安    供稿人:福建东南保安    审核人:福建东南保安    发布日期:2021-07-24


刘登文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刘登文同志,男,在职大学学历,1968年2月出生,1986年11月入伍1991年7月入党,2015年4入职东南守押,历任基层驾驶员、分部副主任,指调中心车管办主任等职务作为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的他,入司以来便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政治坚定、“三观”端正,在生活中勤俭节约、淳朴大方,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任劳任怨。

一、思想过硬,做立场坚定的老党员

作为一名30年党龄的老党员,受党的教育和部队的栽培多年,练就了他爱党爱国、默默奉献的过硬的政治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自己的思想、生活和工作,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他坚信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同志,在工作中要以身作则,处处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正确的政定力,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刘登文同志担任公司车管办主任年来,在工作中始终做到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勤奋学习,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热心为基层单位和驾驶员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二、素质过硬,做履职尽责的老党员

刘登文同志入伍后便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汽车管理学院学习汽车专业知识,而后历任所在部队汽车连的排长、连长等职务。2004年退役后,他仍然从事汽车驾驶、管理等相关工作。三十五年来,他没跟汽车分开过。按他来讲,汽车管理的点点滴滴已经深深的印在他的脑海里,刻进他的骨子里了。

尽管如此,但是为了满足新型勤务车辆的需要,他还是会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勤学车辆安全管理知识和车辆维护保养技术。作为东南守押指调中心主任助理兼任车管办主任,他注重队伍建设,在车管办长期存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为了更好地保障东南守押勤务用车,刘登文同志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创新了一整套安全驾驶规章制度,分门别类的建立了每个驾驶员的驾驶档案,严格约束着每个驾驶员的安全驾驶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他积极协调基层勤务单位和车辆修理厂的工作,全力解决车辆出现故障问题。他主动引导督促各班组成员进行车辆的日常保养,确保勤务车辆随时保持适运行状态。

东南守押现勤务车辆237台每年行驶里程超1000万公里自他2017年4月担任车管办主任以来,东南守押从未因车辆问题导致出现勤务服务事故他任职的第一年,公司的交通安全事故起数下降了40%,此后平均每年降低约为19%,经济损失更是平均每年降低在20%以上,更重要的是这几年从未发生一般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充分体现了车管办的价值所在。

三、责任过硬,做甘于奉献的老党员

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平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保持端正的工作态度,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开展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危难之时,方显党员本色。东南守押仓山基地由于地势低洼一有暴雨便有被淹的可能性。20199月,台风米娜来袭,带来了暴风骤雨,仅几个小时,仓山基地的积水便已达到近五十厘米公司内部车辆、金库等大量财产受到威胁,情况十分危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确保勤务车辆免受损失,刘登文同志不顾危险,精心组织四个大队车管人员冲锋在前,蹚水察看水情,指挥驾驶员将押运车辆转移至安全地带……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在基地内的110台押运车辆无一受损。此后,他不顾休息,毅然投入金库的“保卫战”中,同指调中心同事一起装垒沙袋100余个避免了金库受到水淹威胁据他的回忆,受台风侵袭这样的一场战斗,基本要保持48个小时的思想不敢放松,身体不敢休息的状态。

而这样身先士卒的战斗,每年都会有,每次他都能做到不畏困难、挺在前头。2020年全面战“疫”打响后,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同志,他自然不会退缩、敢于亮剑。在公司抗“疫”小组的领导下,刘登文同志全面带领车辆管理队伍做好防疫工作,他注重督促做好每一台车辆的消杀工作,以及维修厂相关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对于不按要求做好防护措施的队员,不管是不是他的管辖范围,他都会不耐其烦的加以劝说,必要时加以严厉批评。很多队员表示,他们的自觉防疫习惯,都是在这位老党员的“威逼利诱”下养成的。

刘登文同志就是这样的一头老黄牛,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虽无惊人的成功壮举,但他一直弘扬革命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做到了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传统。他的工作成绩也赢得了公司领导的肯定和同事的称赞,让他先后荣获福建交通集团2018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福建交通集团2017-2018年度“优秀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他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东南守押基层党员恪守职责、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也诠释了他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境界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626979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25778     当前在线人数: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