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安保正能量
厦门轮渡石志强荣获“思明区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福建省保安协会    供稿人: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1-07-24

 4月13日下午,厦门市思明区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区见义勇为促进会秘书长黄剑辉一行来到了厦门轮渡码头,为2020年2月5日勇救跳海轻生男子的轮渡公司员工石志强颁发见义勇为证书及奖励金。轮渡公司总经理黄育斌、副总经理徐小平陪同。

 


黄秘书长首先宣读了《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关于授予石志强思明区见义勇为模范称号的决定》,并向石志强颁发了“思明区见义勇为模范”荣誉证书及3万元奖金。黄秘书长指出,石志强下海救人时正值厦门最冷的月份,海水冰凉刺骨,又恰好在涨潮,水流较急,救援条件较为恶劣,而且当时还是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人人自危,石志强不顾潜在的感染风险,奋不顾身地跳海救人,勇气可嘉,事迹突出,因此区政府研究后给予了石志强最高荣誉和最高额度奖金的奖励。

 


80后的石志强于2009年12月份入伍武警厦门支队,曾任班长,获得优秀士官、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2016年5月入职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的一名保卫干事,主要负责安保人员日常反恐防爆演练培训以及反恐器材相关培训。工作中,石志强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同时注重自我提升,先后考取了急救证、救生员证等。“当时来不及多想,就想着赶紧把人救起来。这是一名退伍军人下意识的反应,也是轮渡人的一种本能,下次碰到,还是会施以援手。”石志强说。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184529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24606     当前在线人数: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