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武装押运
集英守押公司与集英金融服务外包公司联合开展“人人注重消防 处处清除隐患”全国消防日宣传活动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福建省保安协会    供稿人:集英保安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0-11-10






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消防宣传日,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为做好今冬明春防火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11月9日,泉州市集英保安守押有限公司、福建省集英金融服务外包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人人注重消防、处处清除隐患”消防宣传活动。集英守押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叶晓军集英金融服务公司副总经理王国阳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叶晓军同志向全体参演人员强调了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重要性,让员工在思想上筑牢安全生产这根弦。接着活动围绕消防器材的使用、应急逃生两方面有序展开。

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

公司安全员首先为参演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适用范围,让大家对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参演人员分批次演习使用灭火器灭火,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开展应急逃生演练

演练分为学习应急处置预案和应急预案演练两个部分

在应急处置预案学习中,公司安全员组织金库全体员工及保安值守人员认真学习应急处置预案,主要对库区发现火情等情况进行分析讲解,明确突发事件的预警预防、处置要点、处置流程及各岗位人员的角色和采取的应急措施。现场讲解了灭火器、防毒面具及消防栓的使用场景、步骤、注意事项,确保员工通过安全演练,做到“四懂四会”。

发现火情应急预案演练中,模拟金库清分区电气设备老化故障引起火情的场景。首先监控值班员发现火情立即报告金库值守员和金库负责人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现场员工扑救。与此同时,值班员拨打火警电话,并向公司领导和运营部负责人报告。最后由金库负责人组织金库人员及时撤离工作区,并在各出入口设置警戒,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公司将广泛地开展各类消防宣传活动,积极推进全员消防安全群防群治基础面建设,全力保障公司的安全生产。

/:姜炳枝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195993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22821     当前在线人数: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