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鸿盾永定公司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确保生产安全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福建省保安协会 许建国    供稿人:王春燕    审核人:卢志松    发布日期:2020-06-23

永定区鸿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消息:为全面提升永定区鸿盾保安服务公司押运应急处突和消防实战能力,根据2020安全生产月工作计划安排,621日上午,永定公司联合区交通执法局、区顺心运输公司和区大地幼儿园共同开展了金融押运、危货运输处置突发事件演练及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分三个场景:

一是公司押运部民爆危货运输开展了车辆突发火情灭火应急演练。演练时,民爆物品配送车辆(闽F35835)在执行火工材料配送任务时,由于该路段坡陡弯多,驾驶员行驶中频繁使用刹车,再加上刹车分泵故障开始漏气,制动距离延长,轮胎开始冒黑烟。模拟车辆发生火情故障。发现问题后,驾驶员立即靠边停车,并向汽车前后方安全距离处放置安全三角牌。随后,押运员迅速下车持械警戒,同时,向公司应急救援小组汇报情况;驾驶员则快速取下随车灭火器,按灭火操作规程对火情进行扑灭。

二是运钞车到达某网点门口时,首先车长下车查看周围情况,确认环境安全后,示意押运员、调款员下车,在调款员开启钞车保险柜门后,正提款箱放在地板欲锁保险柜时,歹徒A突然从银行一楼楼梯底下冲出上前抢夺副押枪支,押运员用脚踢,把歹徒踢倒,此时歹徒A从地上爬起从腰间拔出一把尖刀欲刺副押并再次抢夺枪支,押运员还击把歹徒A击倒在地;调款员已意识到遇到歹徒抢劫,一调款员马上提起款箱跑进银行网点,另一调款员把运钞车保险锁上并把保险柜锁匙拔下来,配合押运员把歹徒A制服在地,同时,另一歹徒B从一辆车上窜出来,见同伙无法抢夺到枪支,用菜刀向主押发起进攻,主押车长见状马上冲过去与歹徒B搏斗,歹徒B疯狂地用刀砍向主押车长,主押车长用枪档住歹徒B的刀并用脚踢歹徒B把歹徒B踢倒在地。运钞车上驾驶员发现有歹徒抢劫,马上拔打了110并用手机向公司领导汇报要求派人增援,打开警灯、警报器等待警察到来,约3分钟,警察赶到,将制服的歹徒AB移交给公安人员。

三是组织了全体参加演习人员进行干粉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的培训。

据了解,本次应急预案的演练,充分体现了公司上下全体员工的精神面貌,加深了全体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使员工清晰的认识到如何面对突发的紧急情况,为永定鸿盾公司继续保持安全生态势夯实基础。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524091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15568     当前在线人数: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