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华东地区押运协作网第二届六次会议在福州成功举办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福建省保安协会 钟德梅    供稿人: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9-11-03

111日,由福建东南保安守押有限公司主办“面对互联网金融及支付手段的快速发展,武装守押企业如何应对行业下行压力,实现稳步发展。”为主题的华东地区押运协作网第二届次会议在福州召开,来自山东、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江苏、江西等“六省一市”七家成员单位以及上海天鹭保安押运有限公司、深圳市威豹金融押运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保安服务集团、贵州威振、镇东护运有限公司、青海凯卫保安押运有限公司、四川融通安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信阳宝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7家行业兄弟单位广东宝龙汽车有限公司、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深圳市俊海思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三家行业合作伙伴齐聚州,共同商讨押运行业发展大计。

公安部治安局八处处长池世才,中国保安协会第一副会长刘绍武,中国保安协会武装押运专业委员会主任、中信外包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孙久涛,福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梁宣旗,福建省保安协会党支部书记刘洪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福建东南保安守押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詹兴龙主持,中国保安协会第一副会长刘绍武发表讲话。中国保安协会第一副会长刘绍武指出,武装押运是金融行业安全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重要,开创了良好的行业局面,获得了可喜的成绩。新形势下,面对行业发展问题与困难各押运公司一定要稳住阵脚,勇于迎难而上,不断探索、创新,实现行业新发展。并对各参会单位提出以下工作建议:一是既要梳理当前发生的问题,更要提升自身能力,守住武装押运这支队伍、这个阵地。不能悲观,要闯关;二是要继续强化金融领域的保卫任务,要开拓新市场,扩大守押行业的服务新领域,要争取内保大型活动等主管部门的支持,守住金融领域这阵地;三是既要寻求全行业共同发展的途径,更要强调因地制宜,一地一策,结合本地区特有的行业需求,主动、迅速进入新领地,占领新市场,开拓新机制;四是既要各负其责,更要科学来理解执行三家的关系(公安、协会、企业),形成紧密闭环管理,共同促进行业发展。

中国保安协会第一副会长刘绍武还指出,面向未来,挑战虽艰,希望尤盛。中国保安协会责无旁贷,和所有押运行业共同努力,加强行业工作。各参会公司要立足行业长远发展,在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做优做大做强企业

中国保安协会武装押运专业委员会主任、中信外包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孙久涛围绕此次研讨会主题也进行了讲话发言,他指出,不同地区部分银行网点以不同形式出现的现金过夜设备,不仅对存放的大量过夜现金而言风险颇大,对押运公司的远程监控,银行的设备、资金安全而言也存在着各类不可控风险点。各押运公司不仅要重新定位与银行的关系,应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合作伙伴关系,更要明确自身的发展战略和规划。针对近年来行业面临的下滑趋势,孙久涛主任结合自身学习、探索、交流情况及中信外包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采取的应对举措,为押运公司今后的转型升级及创新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并表示,各押运公司还存在业务提升空间,同行业要抱团取暖,进一步加深行业合作。

面对行业当前发展困境及下步发展举措,公安部治安局八处处长池世才提出建议:一是要继续坚持正确的发展理念。各押运公司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至上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二是要梳理押运公司与银行的关系,要与银行共存共荣。对银行方的要求要建立在合理的变化上,避免沟通误区;三是要善于运用科技手段应对发展,通过加强技防等建设与投入,提高企业安全系数,提升企业综合能力指数;四是要充分利用社会服务创新,密切关注社会服务动态,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契机,积极参与,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五是要深化区域经验交流。各押运公司应进一步加强地区交流,通过技术合作、资本合作等方式,助推企业发展前进。


期间,各参会单位代表纷纷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围绕主题畅所欲言,既交流了工作做法和经验,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当前行业遇到的困境与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达到了互通信息、交流经验、增进友谊、开阔思路的目的。


会后,主办单位福建东南保安守押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詹兴龙与明年轮值单位南昌市保安服务总公司的领导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下一届华东地区押运协作网会议将在江西南昌召开。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532343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23820     当前在线人数: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