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卫士风采
临高 盗贼万家惠超市偷车 勇敢保安浴血擒贼
公开属性: 依申请公开      来源:福建保安 万 保    供稿人: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1-11-02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1027日晚事发临高万家惠超市门口,保安殉职,凶手投案。

1027晚,一名小偷在临高县临城跃进路万家惠超市门口偷电动车时,被该超市保安伍思东发现,伍思东上前制止并想抓住该小偷时,被小偷用尖刀刺中心脏,经抢救无效死亡,年仅23岁。

超市保安抓偷车贼时遇害

30日下午,记者来到万家惠超市时,超市已恢复正常营业状态,但想起当时案发的情景,目击整个过程的超市员工冯阿姨至今仍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她负责看守顾客的车辆。

27日晚10点多,一名小偷正在撬一辆电动车的锁头,站在超市门口里面的保安伍思东发现后,立即冲出来,一把抓住该小偷,小偷进行反抗。小偷反抗中好像用什么东西刺了伍思东一下,然后逃跑了。只见伍思东手捂左下腋折回超市,已流很多血,他立即出来坐上一辆三轮车赶去治疗。第二天听说伍思东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去世了。

据了解,小偷用尖刀从伍思东的左肋刺中心脏,导致左心室动脉破裂大出血。当时临高县人民医院一边组织人员进行抢救,一边向上级医院请求支援。省里的专家通过电话对手术进行指导的同时,第一时间赶往临高,凌晨0点左右,专家组赶到临高时,伍思东已停止了呼吸,医生宣告死亡。

监控录像还原案发经过

万家惠超市梁经理告诉记者,伍思东今年23岁,老家在广西陆川县,20085月左右进入该超市当保安。伍思东平时工作很认真负责,1025日晚,该小偷就在超市门口偷走一辆电动车,伍思东看了监控录像后,记住了该小偷的相貌,27日晚该小偷在超市门口转悠时,伍思东暗中观察。在对方动手撬车锁头时,他立即冲出来,想把该小偷当场抓住,不料被穷凶极恶的小偷伤害,令人痛惜。

伍思东抓小偷的经过刚好被安装在门口的监控镜头拍到。记者看了监控录像。27日晚102531秒,一名穿黑衣服的年轻男子在一辆电动车旁蹲下,动手撬车。这时,一名身穿粉红色短袖T恤的男子(伍思东)从超市冲出来,抓住小偷,两人退到街上,超出了监控镜头的监控范围,大约几秒时间,伍思东手捂左肋折回超市,后又走出来自己坐上三轮车去了医院。

此案在万家惠超市员工当中引起了很大震动。29日,该超市全体员工自发为伍思东捐款,共捐了7488元。29日下午,该笔捐款已送到伍思东家属的手里。

追捕中凶手投案自首

案发后,临高警方高度重视,临高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陈锦昌指令分管刑侦的副局长陈青云组织精干力量全力查案。经过全力侦查,28日上午,警方认定家住临高县博厚镇的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将其锁定,并组织警力对其进行追捕。重压之下,王某向警方投案自首。

据了解,伍思东的家属已赶到临高。由于伍思东是在工作期间遇害,超市方面正跟家属协商其抚恤金补偿的事宜。

作者:林书喜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686992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24997     当前在线人数: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