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卫士风采
舍命夺枪保安员钟增祥获评“全国先进保安员”
公开属性: 依申请公开      来源:福建保安 骆裕成 傅淑勤    供稿人: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1-09-08

92,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联合召开的第三届全国先进保安服务公司先进保安员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思明保安服务公司保安员钟增祥荣获“全国先进保安员”称号,这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保安员。此次同行的还有2005年荣获第二届全国“十佳”的保安员王清发,其作为公安部、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特邀代表再度进京出席全国表彰大会。

95下午,公安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授予第三届“全国先进保安员”荣誉称号的厦门市思明保安服务公司保安员钟增祥从北京载誉归来,思明分局及市局治安支队相关领导分别代表分局党委和市局支队前往机场迎接,并在机场举行了欢迎仪式。

相关链接:

钟增祥,40岁,中共党员,高中文化,退伍军人,1993年加入保安队伍,现为福建省厦门市思明保安服务公司保安员。由于表现突出,钟增祥曾于2006年、2008年和2010年先后3年被公司评为“优秀保安员”,20113月,福建省公安厅为钟增祥记个人二等功。

2002年以来,钟增祥先后被派驻到厦门花样年华娱乐有限公司、厦门芭啦芭啦娱乐有限公司等大型娱乐场所担任保安队长。针对娱乐场所复杂的环境,钟增祥以身作则,一丝不苟,认真履行安全防范职责。每一次在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钟增祥都置个人安危于度外,挺身而出,出色完成任务,为维护娱乐场所秩序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0105凌晨3时许,正在厦门芭啦芭啦娱乐有限公司执勤的钟增祥,面对持枪歹徒,不顾个人安危,机智果断,赤手空拳,带领队友与气焰嚣张、鸣枪示威的持枪嫌疑人进行了一场殊死搏斗,舍命夺下了枪支,成功制服了嫌疑人,避免了一场即将发生的流血事件,保护了客户单位和现场人员的生命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来,钟增祥和队员们协助公安机关查获各类刑事和治安案件2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余名,缴获枪支、管制刀具等数十件;协助调解各类纠纷,为客户单位挽回损失100多万元。

因为对保安事业的执着和热爱,钟增祥在保安队伍一干就是17年,他把全部身心都交给了保安事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钟增祥还十分关心身边的同事。20081月,保安员邓永亮父亲病危,钟增祥马上报公司并给工会申请补助500元,自己又掏出200元给他回家。钟增祥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精神,得到了队友们的交口称赞。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663126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16796     当前在线人数: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