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卫士风采
雄鹰 林恩举高铁线上的一颗“道钉”
公开属性: 依申请公开      来源:福建保安 楼美榕 胡兴亚    供稿人: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1-07-20

——记福建雄鹰铁路保安服务公司、福州南站保安队辅警队员林恩举同志

林恩举自去年2月份参加工作担任46号岗亭辅警以来,立足自身岗位,主动学习高铁知识,爱岗敬业,不怕苦不怕累,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报,遇到突发情况能够灵活处置,赢得了线路民警和所领导的肯定。担任中队长后,林恩举并没有因为不用在岗亭执勤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用他自己的话说是“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也更大了。”

派出所的活地图

林恩举是前仕山警务区线路的活地图。哪里有一座山,哪里有一条河,哪里有座桥梁,哪里有一条隧道,桥梁、隧道有多长,这些问题对于他来讲都是小菜一碟,张口就报出准确的答案,所以林恩举被称为“活地图”,但是赢得这个称呼与林恩举平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林恩举从所里要来自己中队管辖线路的基础台账,将台账上的资料记在心里,然后比照着资料对自己管内二十余公里的线路一遍又一遍的巡视,桥梁、隧道、岗亭等基本资料就这样被他收录进自己的大脑。所里进行隐患库的更新,往往要要花费很大的功夫才能得到准确的里程数,但是只要林恩举在旁边,这项工作简直就简单轻松多了,只要你有问,林恩举就能给出答案。林恩举还是隐患克星。自公安处开展高铁栅栏隐患治理督导会战以来,林恩举通过开展线路贯通式排查,发现新增隐患近五百余处,监督隐患整改上百出。林恩举在开展线路隐患排查之前先认真学习了路局高铁栅栏施工标准,然后比照标准,对线路开展贯通式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漏掉一片栅栏。所里为它配备了一部照相机,林恩举就用这部照相机拍下它发现的每一处隐患。在他巡视线路一圈之后,照相机里总会存下十几张或者数十张关于栅栏过低、底部空间过大、栅栏网间隙过宽等各种隐患的照片。正是凭着这种认真,在隐患治理督导会战中,我所管内线路“八字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这一情况就是他最先提出并得到领导重视的。

走村入户的宣传员

林恩举是一个宣传员。在他是一名普通的线路辅警时就很注意对自己身边和同村的村民宣传铁路安全知识。成为了中队长,林恩举的宣传工作做得更加出色了,他借着到各个岗亭检查的机会,沿途村庄的村委会办公室几乎都有他的足迹,三保宣传,走村入户,看到谁家有呆傻人员、顽劣儿童等有可能进入铁路的,他都要进行一次铁路安全宣传,所以林恩举在沿线村庄也可谓是“名人”了。今年6月底,中小学校放假在即,针对暑期铁路线路治安防控的新情况,林恩举到仓山区教育局和闽侯县教育进行了三保宣传。在线路民警的帮助下,促成了这两个教育局对自己管内学校下发了《关于暑期铁路安全教育的通知》。使我所的三保宣传工作打开了一个新局面。

关键时刻冲锋在前

林恩举是处置线路突发情况的急先锋。除了之前所里为每一个线路辅警配备的天翼对讲手机之外,为了支持林恩举的工作,所里又为他配了一部警用摩托。林恩举有了这两个工作伙伴,工作起来更是如虎添翼,犹如长了一双顺风耳,多了一对风火轮,总能在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进行恰当的先期处置。久而久之,线路辅警发现了问题后,在报告给所部后总会再给林恩举通报一下情况。离所部较远的现场,林恩举总会第一时间到达。625日,51号岗亭执勤辅警发现一名68岁的痴呆老人正在线路上行走,将这一情况通报给所部,正在线路上巡视的林恩举听到通知后一边向所里报告自己的位置,一边请示下一步的行动,在接到要求自己赶赴现场的命令后,林恩举二话没说,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岗亭辅警将这名入网的痴呆老人控制住,消除了线路安全隐患,为所部出警争取了时间。

辅警队伍的领头雁

林恩举的身份是一名线路辅警,但同时他也是管理者22.2公里线路、10个岗亭、31名辅警的一中队长。“虽然我是一中队的中队长,但是我和你们一样,首先我也是一名线路辅警,现在所领导信任我,让我担任一中队长,我就有责任把我们这只中队带好,管理好。但是我工作的好坏,要靠线路治安情况的好坏来衡量。线路治安情况要管好,要靠你们每个岗亭的的辅警成员支持我。我作为中队长,我会做出中队长应有的表率,也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发挥自己岗亭的作用,真正把我们一中队建设成为三个辅警中队的‘第一中队’。”林恩举在检查线路的同时,也检查岗亭辅警的勤务状态,发现勤务状态不佳的辅警,林恩举总会与他们谈话,交流一些自己的看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一些突出的问题而自己又不能解决的,他会及时汇报给所里,请求所里帮助。林恩举工作认真,管理有方,通过不定时的用对讲手机喊话查岗督促着中队成员落实岗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617日,岗亭辅警陈××因为不在岗被考核而不服气,声称自己去巡视线路了。林恩举给的答复是“一、我用对讲机喊你你没有答复;二、我专门跑到你的岗亭发现你不在岗;三、我检查了你上下行的两个岗亭没有你的巡线记录;四、我调取了你昨天晚上的GPS轨迹,你根本不在岗亭,也没巡线。”面对这些证据,陈××无话可讲。林恩举处理问题有礼有节,不偏袒任何偷懒耍滑的队员,也不冤枉任何一个勤恳踏实的队员,这使得林恩举在接受一中队长这个位置之后不久很快就打开了工作局面。

林恩举是高铁线上一颗牢固的道钉,不管风吹日晒,他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默默无闻,但是作用巨大,用自己的勤劳和执着保护着自己管内线路的一方平安。“我会做好所里交代的每一项工作,为所里分担线路工作,让所里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处理其他更重要的工作。”林恩举说到做到。林恩举工作之出色在福南所线路辅警和民警队伍中是有目共睹的。有一段时间,渔溪警务区的线路民警还专门打电话向所里请求“借用”林恩举到渔溪警务区帮助开展线路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最终在前仕山警务区线路民警的“阻挠下”没有“外借”。林恩举的刻苦耐劳、踏实肯干换来了出色的工作成绩,也让所里的线路民警从繁重的巡线工作中解脱了出来。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667823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21493     当前在线人数: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