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省厅举办全省公安模范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组图)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供稿人: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8-11-19

1115日,全省公安模范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福建警察学院举行。省厅政治部、宣传处领导和福建警察学院师生等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以平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公安模范集体用热血铸就忠诚,用生命守护平安的先进事迹。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黄海强作了题为《漳州110 时刻保护您》的报告,讲述了漳州110有警必接、有险必救,快速反应、打击犯罪的事迹;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曾菁作了题为《出入有境 服务无境》的报告,讲述了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服务改革开放、融入两岸大局的事迹;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施文生作了题为《不变的“背包精神”》的报告,讲述了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以“背包精神”克敌制胜的事迹;上杭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教导员郑志泉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锻造红心警队》的报告,讲述了上杭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持续用红色文化,打造红土地上红军式警队的事迹;漳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卢子敬作了题为《一切为了戒毒人员美好的明天》的报告,讲述了漳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用爱心教育矫治戒毒人员的先进事迹;宁德市公安边防支队三都边防派出所副所长雷童辉作了题为《播撒爱民情  固牢边防线》的报告,讲述了宁德三都边防派出所用忠诚守护“海上浮城”的事迹;石狮市公安局凤里派出所副所长黄文敬作了题为《永葆为民本色 续写满意新篇》的报告,讲述了石狮市公安局凤里派出所创新基层警务新模式,探索基层治理新方法的事迹;三明市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教导员刘雪冬作了题为《我和我的白沙派出所》的报告,讲述了三明市公安局白沙派出所发扬“枫桥经验”,传承60年“亲民爱民为民”精神的事迹。

会前,报告团成员参观了警察学院忠诚教育馆,了解福建公安的红色历史,进行深刻的忠诚教育和灵魂洗礼。会后,报告团成员与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报告团成员中的5位警察学院毕业生分别回顾了求学经历,与在校学子交流学习工作感悟。

 

相关链接:

1.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漳州110”)。该集体于199711月被国务院授予“人民的110”荣誉称号。1996年,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习近平提词为“人民的保护神”。主要职责为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

2.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该集体于19998月被国务院授予“特别能战斗刑警队”荣誉称号。主要职责为组织、协调侦查、侦破辖区内一般、重大、特大刑事案件。

3.石狮市公安局凤里派出所。该集体于20058月被国务院授予“人民满意的派出所”荣誉称号。主要职责为在治安复杂地区开展基层治安管理创新工作。

4.漳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该集体于20074月被国务院授予“模范戒毒所”荣誉称号。主要职责为对吸食、注射毒品成瘾人员,开展生理脱毒、心理矫正、身体康复和法律、道德教育等。

5.宁德市公安边防支队三都边防派出所。该集体于20075月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爱民固边模范边防派出所”荣誉称号。主要职责为海上治安管理以及打击走私、偷渡等公安边防保卫工作。

6.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该集体于20125月被国务院授予“模范出入境管理处”荣誉称号,是全国每年接待出入境台胞人数最多的单位,被评为全国出入境管理系统最优质、高效、文明的服务窗口之一。

7.上杭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该集体于20175月被国务院授予“人民满意派出所”荣誉称号。主要职责以“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工作”的工作思路,传承红色基因,锻造红心警队。

8.三明市公安局白沙派出所。该集体是近年来我省公安系统涌现出的突出模范集体,先后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战线模范集体”“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荣誉称号。60年来,400多名民警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塑造了“亲民、爱民、为民”的白沙警察精神。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525041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16518     当前在线人数: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