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卫士风采
泉州一女子跳江轻生 集英物业派驻田安公园上演保安员“生死救援”!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福建省保安协会 陈超群    供稿人:吴诗晗    审核人:丘幸    发布日期:2017-08-27

  泉州市保安协会消息:825日下午16时,福建省集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派驻田安公园保安员奚道忠协助民警、消防官兵、水上救援队员勇救轻生女子。报道一经刊发,便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许和肯定。

事发当天,在公园监控室值班的奚道忠发现一名妇女在第九码头附近的岸边徘徊,不久后径直走到江边,手攀护栏后双腿跨越了过去。护栏那边,正是水速湍急的退潮江水,奚道忠当即判断该名女子有轻生迹象。

奚道忠第一时间赶到事发江边仔细巡视,并没有发现该名妇女。这让他更担心了。他赶紧跑回值班室,边跑边打110报警。报警时间显示为下午412分。当拿到绳子、救生圈后,奚道忠立即与同事返回事发江边查看,发现落水者已漂离岸边10多米,便将救生圈扔过去,可那女子却毫无求生意识。

接到报警的临江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同时通知了水上救援队队长张国平。待张队长赶到后,落水女子被正在退去的潮水带着漂了五六百米远,离岸边有四五十米。张队长立即下水,将女子救起。女子被救到淤泥杂草地带后,意识并不清楚,嘴鼻淌水。张队长立即为她做了几分钟的心肺复苏。随后,在奚道忠、民警及赶到的消防官兵帮忙下,女子被搀扶上岸。

“感谢你们的救命之恩。”女子的家属对众人配合救人一事,十分感激。正是他们这种英勇救人的行为,向社会传递了源源不断的暖心正能量。

下午404分左右,监控拍下女子翻越护栏一幕。

 

判断女子落江,保安员奚道忠立即赶往查看。

跳入江中救起人

救人后,张国平和奚道忠满腿淤泥。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688215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26220     当前在线人数:985